安涛带领专班参加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业务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4-02-25 点击数:

为保质、保量、保时完成世界语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2月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带领学校博物馆定级工作专班赴济宁参加省文旅厅组织的博物馆定级审核工作业务指导会。

在济宁市博物馆,安涛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世界语博物馆的建馆历程和发展沿革。他指出,世界语博物馆历经10余年的发展,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影响力,已成为全球世界语者的精神家园,也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世界语题材博物馆。去年学校举办了“博物馆建成10周年”庆祝活动,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邓肯,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大为,冰岛驻华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拉格纳尔等领导和专家到会祝贺,全球世界语者400余人齐聚枣庄学院世界语博物馆。安涛强调,世界语博物馆已完成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备案工作,博物馆正式纳入国有博物馆管理体系。此次参加全国博物馆定级工作是为了让世界语博物馆建设工作更进一步,在更高的平台上向全球传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来自济南市博物馆、烟台市博物馆、章丘市博物馆的三位评估专家对我校推动世界语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世界语博物馆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世界语博物馆定级材料逐项进行业务指导,提出具体修正意见,同时表示将会对我校博物馆定级工作给予最大支持,充分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文图/国际交流处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