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30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我校在市中校区举办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中校区管委会全体人员、保卫处、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员陪同参加活动,在校研究生、留学生50余人参加培训演练。

丰雷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近期多地发生火灾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惨痛。学校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安全工作,为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学校特举办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做自我安全的责任人,安全防范从自我做起;要认真体验消防用具使用方法,提高操作技能,确保培训实效;要采取有效培训方式方法,确保培训活动圆满顺利。同时丰雷代表学校向在校研究生、留学生表示节日慰问和新年祝福。

培训人员宣读了《枣庄学院致在校学生的安全提示》,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宿舍用电、用气、用火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水带连接步骤。演练环节,同学们三人一组,人手一具灭火器,提、摇、拨、握、压,朝着“模拟着火点”一气呵成,动作规范标准;在水带连接过程中,同学们最终全部顺利完成水带连接,掌握了基本操作技术要领。

培训演练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演练,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基本操作技能,以后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文/保卫处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