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语协会秘书佐藤隆介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在薛城区校区明理楼532会议室会见到访的日本世界语协会秘书佐藤隆介和日本世协常委、出版部部长川良日郎先生一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文喜简要介绍了我校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庆典活动和世界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同时对日本世界语协会给予庆典活动和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图书馆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佐藤隆介先生代表日本世界语协会对学校成功举办庆典活动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世界语文化保护、中国文化传播和中日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国际世协亚洲图书馆建设。随后,佐藤隆介先生代表日本世界语协会向我校捐赠世界语图书。

会见结束后,佐藤隆介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并分别与世界语和日语专业学生座谈交流。日前,在我校意大利籍教授、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副主席莎莎,山东世界语俱乐部国际部部长宋振远以及世界语博物馆建设研究专家孙明孝陪同下,佐藤隆介一行参观了世界语博物馆和世界语博物馆建成十周年成果展,并到枣庄市书画家协会、山东东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一甲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洪海智能光电集团、(枣庄)世界语文化森林公园进行考察交流。

(文图/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