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应邀参加“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推进高水平对外交流合作”系列讲座(二)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近日,上海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喜明应邀以线上视频方式参加我校“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推进高水平对外交流合作”系列讲座(二)。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褚夫敏主持。

姚喜明教授从当前百年历史大变局的时代特征、国际教育的纲领意见、国际学生教育目标、当前国际学生教育存在的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及对策、发展战略思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历史大变局背景下,在国际学生培养中如何服务于国家外交战略、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参与全球教育治理,贡献中国智慧。随后,姚教授细致地讲解了对外汉语传播等问题,与大家就汉语教学、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教授的内容丰富翔实,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考、拓展了新思路,为今后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理念、管理与方法的改进等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发。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