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世界语学习与国际视野提升”系列讲座(四)

作者: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在报告中,李欣向同学们介绍了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的基本情况、国际语学和世界语学硕士教育体系和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入学方式等。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又名波兹南大学、波兰外国语大学,是波兰国内排名前三的高等学府,也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外国院校之一。该校开设有3年制国际语学和世界语学研究生课程,包括普通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概论,聚焦于跨民族和跨文化交际,研究各种规划语言,重点是世界语语法、文学、文化和历史。课程负责人是Ilona Koutny教授,授课老师为杰出世界语学专家Vera Barandovska-Frank, Tomasz Chmielik, Nicolau Dols, István Ertl, Michael Farris, Sabine Fiedler, Aleksander Korĵenkov, Katalin Kováts, Aleksander Melnikov kaj Humphrey Tonkin等。2021级国际语学研究生班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41名学员,包括5名中国世界语者。

李欣鼓励在校学弟学妹们坚守世界语理想,平时多说多练,多读世界语方面的书籍,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学们表示要充分利用世界语博物馆馆藏资源,认真学习世界语,提升国际视野和语言应用能力,实现人生梦想。



报告人简介:

李欣,女,20206月毕业于枣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国际世界语协会会员、山东世界语俱乐部秘书、枣庄学院青年世界语协会会员。参与了世界语图书《一带一路国家文选》和《彩图丝绸之路》的编译工作。目前在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攻读国际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


上一页 [1] [2]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