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世界语学习与国际视野提升”系列讲座(三)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2021年5月3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世界语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世界语学习与国际视野提升”系列讲座(三),国际世界语协会终身会员、韩国建国大学博士、我校外籍教师朴基完做了“世界语改变了我”的报告,世界语专业负责人吴娟老师主持,来自2018、2019级世界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朴基完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从学习世界语、参加世界语活动到研究世界语的人生历程。朴基完于1956年出生于韩国浦项市, 1973年开始学习世界语,1975-1980年在韩国釜山、首尔等地的大学宣传、教授世界语,其中包括檀国大学。1992年获得了比较语言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为《韩语与世界语的比较》。他多次参加国际世界语大会,并且在会上做学术报告。他通过阅读世界语版《毛泽东选集》,了解了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改变了自己的世界观。2002年,朴基完毅然来到中国,先后在延边大学、吉林大学从事教学工作。2016年应聘到我校教授世界语和韩语。朴基完认为世界语改变了他的一生,使他生活更加幸福、内心更加丰富、视野更加宽广。

学生们表示朴博士的讲座使他们对世界语有了新的感受,拓宽了他们的视野。讲座结束后,世界语专业的学生们向朴基完捐赠了“大爱无疆”的匾牌。

报告人简介:

朴基完,国际世界语协会终身会员,韩国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韩国建国大学博士,我校外聘教师,主要从事语言学、世界语学、韩国语与世界语的比较研究。编(译)著有《世界语语法》《训民正音》《速成韩国语》《有趣的韩语》《世界语会话》《世界语视听说1,2》等,参与《聊斋志异》《墨子》《庄子》《一带一路国家文选》等书籍的编译工作,多次在国际世界语协会机关刊物上发表文章。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