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墨子”国际化研究成果在巴西发表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由我校教师孙明孝,特聘教授佐佐木照央博士撰写的《中国古代哲学家——墨子的研究》论文近日在巴西《劳伦兹2020年刊》上发表,该刊是巴西劳伦兹出版社用世界语出版的大型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思想理论丛刊。

2012年,我校启动墨子国际化研究工作,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世界语运动协调委员会前主席,日本社会学博士、语言学家佐佐木照央教授承担了《墨子》世界语翻译工作,该书于2017年由北京学苑出版社,日本著名世界语作家堀太雄在他发起的国际世界语读书活动中把《墨子》一书列为读书项目,在国际世界语界引起了积极的反响。目前,该课题组已经发表了堀太雄《天才的世界语和天才的佐佐木使墨子在现代复活》(日本《小桥》杂志)书评一篇;孙明孝、高慧《墨子世界语译介与国际传播的研究》(中国高校社科网2019.6),孙明孝、佐佐木《中国古代哲学家——墨子的研究》论文两篇。德国哈慈世界语研究中心出版《翻译与研究》(2019·春)杂志全文配图转载了上述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