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闭幕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第40届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落下帷幕。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副主任王汉平、枣庄学院校长李文喜、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委员会主席西永笃史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11130

王汉平指出,研讨会期间,大家以各自的生活经历和思考,为如何发展世界语、如何运用世界语、如何构建和谐新世界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希望大家珍惜世界语带来的友谊,深入探讨世界语的核心价值,真正成为世界语的传播者、传承者和世界语文化的开拓者。希望广大青年珍惜研讨会的机遇,以青年智慧点亮世界语未来。

109A8

李文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为青年世界语者收获友谊、汇集学术成果提供了平台,为世界语发展增添了活力。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所坚持的“增进人类友谊、实现人类一家”的初衷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谋而合,希望各国青年世界语者做文化交流的使者,增进各国友谊、促进国际合作。枣庄学院在促进世界语文化传承、培养世界语人才方面有着积极贡献,世界语也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打开了一扇大门。欢迎所有热爱世界语的朋友参观亚洲最大的世界语博物馆,也希望全球世界语者共同努力、开创世界语的美好明天。

A13C

西永笃史表示,本次研讨会期间看到很多亚洲青年世界语者用世界语进行各具特色的分享,显示出亚洲青年世界语运动的活跃。希望各国协会、各国青年继续努力推动世界语在亚洲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完善世界语的传播和教育事业。

F9FB

越南青年世界语协会主席陈欢感谢中国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研讨会。她希望广大世界语青年以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为契机走进世界语大家庭,广泛参与青年世界语大会的活动,也欢迎大家参与明年在越南河内举办的第41届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枣庄学院世界语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各环节活动,介绍自己的世界语生涯,分享世界语为自己带来的收获与感悟。韩国籍教师、国际世界语研究院院士朴基完博士在会上主持了初学者课堂,意大利籍教师、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副主席Alessandra Madella博士参加了初学者课堂的研讨活动。2018级世界语专业毕业生、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世界语传播事业部工作人员盛敏介绍了中国青年世界语运动情况。2018级毕业生、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的国际语学研究生李博川与张悦分享了在波兰的世界语学习和生活。2019级世界语专业学生宋振远介绍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39347

会议还展示了枣庄学院世界语宣传片《小小世界语,联通大世界》,播放了2019级世界语专业学生马佳宁演唱的世界语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D41C

(文/国际交流处、全国世协 图/全国世协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