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承办的第40届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开幕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12月28日,由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主办、枣庄学院和全国世协青年工作部共同承办、外文出版社协办的第40届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开幕。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汇聚青年智慧,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于涛,枣庄学院党委书记、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曹胜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委员会荣誉主席徐镇洙,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委员会主席西永笃史,国际青年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威尔森·符·裕康(Wilson Foo Yu Kang)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新西兰、印度、巴西、菲律宾、法国、印度尼西亚、伊朗、加拿大、克罗地亚、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新加坡、泰国等17个国家的90余人参会。

DDFA

于涛在致辞中表示,尽管疫情阻碍经济发展,但世界语者总能满怀团结共识,携手战胜困难。中日韩越世界语研讨会是亚太地区最广为人知的青年世界语活动之一。通过本届研讨会,我们希望也相信能体察到亚洲青年的观点态度和进取热情。为了亚洲的未来和发展,我们需要构建拥有共同目标和合作愿望的共同体。

12059

曹胜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嘉宾、青年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枣庄学院是目前国内唯一开设世界语专业的大学,也是亚洲最大的世界语博物馆所在地。在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培养世界语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强调,中日韩越青年世界语研讨会的举办是世界语领域的一次盛会,为推动该领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者充分利用此次学术交流会平台,促进思想碰撞和世界语知识成果的交流,为世界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徐镇洙、西永笃史和国际青年世界语协会代表约书亚·莫斯(Josuo Marso)对研讨会成功走过4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各国青年世界语协会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做好世界语教育普及与推广,让世界语教育走向公众,让亚洲世界语更加活跃。越南、韩国、印度尼西亚青年世界语协会代表向与会者致意,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本届研讨会持续两天,将举办青年主题论坛、“Z世代的中国故事”摄影大赛及中国故事圆桌会、短片展映、初学者课堂等适合青年群体的精彩活动。

18CBD

学校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相关教师及世界语专业师生参会。

(文/国际交流处 图/全国世协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