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胜强赴中国外文局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8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安涛到访中国外文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于涛会前热情接见了曹胜强一行,对曹胜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我校在世界语推广和世界语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世界语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在外文局亚太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任陈文戈、总编辑赵珺、副主任王汉平、总经理赵全勇、世界语传播事业部(世界语协会秘书处)主任陈吉、副主任蒋利民,我校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曹胜强在座谈会上通报了我校世界语博物馆建设、世界语专业学生人才培养及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并对外文局多年来对枣庄学院世界语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外文局和我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全面加强合作,适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外语实习实训、用外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别区域研究、承办国际会议方面深度合作,产出更多成果。曹胜强表示,我校今后会精心培养更多世界语青年人才,发挥好枣庄学院在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坚守世界语理想、推动世界语实践方面的支点作用,积极为世界语事业作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陈文戈介绍了亚太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工作重点,表示期待与枣庄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大做强世界语博物馆,共同做好刊物出版和世界语人才培养工作;王汉平介绍了亚太传播中心近期主要工作和中日韩越青年论坛情况;赵全勇介绍了中心对外经贸合作情况;陈吉介绍了中华世界语协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和世界语教学宣传片制作设想。

座谈会前,曹胜强一行在陈文戈等陪同下参观了亚太传播中心。会后,与会领导集体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