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枣庄·感受传统”在枣外国友人端午民俗体验暨红色故事对外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枣庄篇,6月1日,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枣庄市外办举办的“感知枣庄·感受传统”在枣外国友人端午民俗体验暨红色故事对外宣讲活动。

在薛城区江南里社区,留学生们身着汉服,徜徉在如诗如画的亭台水榭间,时而相互拍照留念,时而驻足欣赏业主们精彩的地方戏曲演唱和民乐表演。在社区活动中心,留学生们跟着热心业主学习缝香囊、包粽子,了解屈原的故事和中国传统端午习俗;拿着亲手缝制的香囊,饶有兴致地向表演者们学习中国传统的问候礼仪,相互作揖行礼,互道端午安康。下午,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留学生们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游击队员在枣庄这块红色热土上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最后,在凤凰绿道沿途美丽的石榴花海中结束一天的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在我校留学生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了铁道游击队的光辉历史,更近距离感受到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普通市民的幸福生活。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天的体验活动让他们对中国、对枣庄的了解更多了,也更喜欢这座城市了。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