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寒假期间参加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为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春节习俗,加深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农历虎年除夕,国际教育学院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和学校餐厅举办了留学生春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公安局驻校警官赵世存、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尹鸿涛和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萨摩亚的7名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安局驻校警官赵世存受邀教留学生们写春联、包水饺。赵世存警官教留学生们用毛笔书写“福”字及新春祝福,并向留学生们赠送了春节礼物。随后,赵世存警官在学校餐厅向留学生们介绍包饺子的方法,留学生们了解了饺子的寓意,并尝试自己擀面皮、包饺子。

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留学生们没有回自己的国家与家人团聚,今年是他们在中国度过的第三个春节。留学生们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感谢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及老师们的关心,使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体会到中国亲仁善邻的传统美德。

尹鸿涛院长表示,要贯彻落实我校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对留学生关心关爱,确保留学生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同时,要求学生们在寒假期间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