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21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发表致辞并为我校授牌,仪式由邹强副院长主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尹鸿涛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尹鸿涛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建设实习基地的美好祝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已与16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58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学分互认、学生互换、学历留学生教育等项目。我校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南非高教部合作开展了“实习+实训”留学生培训项目。尹鸿涛指出,实践基地的建设对我校留学生培养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非常愿意为山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对我校为山师大研究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实践场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多年来立足地方办教育,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从而取得丰硕的办学成果表示赞扬。他相信山师研究生必能在枣庄学院得到良好的培养和锻炼,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践基地建设不断焕发活力,社会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共同推动两校合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李海英介绍了该硕士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情况。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领导及山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汉语教学工作,此次合作对我校的学生培养、留学生教育、硕士点申报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