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社党总支来我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中国报道社总编辑、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赵珺,中国报道社世界语网络部主任、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秘书处主任陈吉一行23人来我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副校长安涛出席活动。

中国报道社一行首先参观了世界语博物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褚夫敏介绍了世界语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我校世界语博物馆的创建过程,重点汇报了世界语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在保护世界语文化、传承世界语文明、坚守世界语理想、推动世界语实践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中国报道社一行参观了我校“百年党史——中国世界语运动中的红色记忆展”。褚夫敏向他们介绍了策划该展览的缘由,并从“启蒙的共产主义思想到民族救亡运动、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世界语事业的发展、中国世界语运动中的杰出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讲解了共产党员世界语者为中国革命事业及现代化建设奋斗的历史。

赵珺对我校世界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很多老一代共产党员世界语者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此展览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应该让更多的师生感受中国世界语运动中的红色基因并传承这种精神。赵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带一路”的倡议都对世界语的传播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期待枣庄学院在新时代书写中国世界语运动的新篇章,为世界语在中国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国际教育学院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