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推出“世界语学习与国际视野提升”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世界语学习氛围,国际教育学院推出“世界语学习与国际视野提升”系列讲座。

5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褚夫敏在世界语博物馆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首场报告“百年来我国世界语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世界语专业负责人吴娟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教师,世界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报告中,褚夫敏系统梳理了我国世界语发展史,重点讲述了二十世纪初、新文化运动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和新时代我国世界语教育教学情况。历经134年的发展,世界语已成为目前世界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这一百多年来,世界语这种既没有民族也没有国家作为依靠力量的人造语言,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还有了很大的发展,证实这是一种伟大的理想、伟大的探索、伟大的实践。

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的提出和“一带一路”倡议使小语种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加,承载着平等、友谊与和平理想的世界语迎来专业发展新机遇。讲座后,同学们表示会把握机遇,学好世界语,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报告人简介:

褚夫敏,文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主持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2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1项,市厅级及校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CSSCI收录3篇,《中国社会科学报》1篇,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枣庄市优秀社科成果奖4项。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