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课堂教学督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规范留学生教学运行、改善教风学风、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留学生课堂教学督查活动。

本次主要听取了《汉语精读》《水处理微生物学》《汉语口语》《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和《C程序设计》等课程。在督查过程中,国际教育学院就学生课堂出勤、听课质量、课堂纪律等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与留学生展开座谈,了解他们学习中存在的困难。

目前我校留学生以线上课堂为主。线上教学实施以来,任课教师不断摸索、改进,总结经验,积极调整,总体上看,学生对课堂教学评价较好,尽管网络直播存在时差、网络不稳定、互动不直接等问题,但学生们对这种直播+发送录播和文字资料、语音问答、在线辅导的教学模式非常认可,认为课程比较完整,授课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形式新颖有趣,授课内容难易适中。

课堂教学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学校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机电工程学院、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对外汉语教学团队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到位,教师认真授课,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就校外留学生课堂缺勤的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褚夫敏提出,留学生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校外留学生线上学习考勤跟踪,跟进留学生课堂缺勤原因,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联系,做好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