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生招生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一、来华留学生招生概况

学校与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澳洲等18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69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学分互认、学生互换、学历留学生教育等项目。学校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南非高教部合作开展了“实习+实训”留学生培训项目。学校自2008年开始招收学历留学生,招收来自韩国、尼泊尔、南非、孟加拉、萨摩亚、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各类留学生490人次。

目前在校学历留学生22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萨摩亚和埃塞俄比亚等国家,正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和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四年的本科阶段学习。另有22名交换生在校学习。

二、来华留学生招生现况

2020年至今,受疫情影响,目前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数量和质量不理想。目前我校积极开展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并建立留学生招生机制,主动走出去,广开招生渠道。

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与国内外高校联合开展招生工作,充分利用已经签订合作协议的国(境)外高等学校,定期向对方高校学生宣传我们学校的留学项目,让海外学生对我们学校有更多的了解。

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招生策略,创造属于学校自己的国际教育品牌专业,根据留学生的国籍、教育等需求,结合实际突出学校特色专业,发展学校的特色专业。

2022年枣庄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 鲁ICP备05047007号